即時港聞

黃加慶︰本港至今進行9萬個新冠病毒檢測 料人均亞洲區中最高 (18:18)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在今午(3月31日)記者會表示,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方面,本港實驗室的檢測及監測工作一直很成功及有效,由1月至昨日(3月30日)為止,公共衛生化驗所及醫管局合共進行了9萬個新冠病毒檢測,相等於平均每100萬人口做了1.2萬個測試,相信是亞洲區中最高,同時前列全球。

黃加慶稱,韓國自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做了大量檢測,已做近40萬個檢測,以其5100萬人口計算,檢測量為約為人每100萬人做了7000多個檢測;而香港的檢測量可能比新加坡高。

警移交八鄉少年警訊中心作檢疫 供88個單位

警方表示,今日正式移交八鄉少年警訊中心予衛生署作檢疫中心。首階段改建工程已完成,包括4座獨立檢疫中心,可提供88個單位。次階段工程已經展開,將於操場上加建120間組合屋,預計4月底完成。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增32宗確診新冠病毒 24人有外遊紀錄 另涉RED MR卡拉OK小型爆發

林鄭月娥晤地產建設商會籲減租 田北辰稱獨立業主「睬你都傻」

消息:懷孕21周孕婦初步確診 曾留巴西一個月

灣仔軒尼詩道大廈男病人上周五確診 救護車昨日接走

林鄭月娥:不排除新冠肺炎接近康復患者轉送隔離設施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 黃加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