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晤地產建設商會籲減租 田北辰稱獨立業主「睬你都傻」 (15:00)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31日)稱已與地產建設商會見面,呼籲業主減租與商戶共渡時艱。經營時裝零售店的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批評林鄭月娥的說法無實際作用,稱很多店舖並非由大地產商持有,那些獨立業主「睬你都傻」,認為政府離譜,無提出誘因令業主減租。

田北辰稱,防疫抗疫基金的錢是「亂派」,有些零售商戶有錢收、有些則沒有,反建議政府推行減租退稅,例如業主減租100元,可以申請退稅51元。

另外,經民聯促港鐵立即減票價,稱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打擊下,百業蕭條,但去年盈利過百億的港鐵,上周宣布今年將維持票價不變,不過實情是今年凍結的票價加幅,將會在明年及後年追加。經民聯強烈促請作為大股東的政府要求港鐵應克盡社會責任,立即下調票價,並實行至年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懷孕21周孕婦初步確診 曾留巴西一個月

限聚令致逾百中小企食肆結業 業界倡五訴求促港府賠

林鄭月娥:70多人違檢疫令將被檢控 違聚集禁令或不警告罰款2000元

相關字詞﹕田北辰 林鄭月娥 零售 減租 經民聯 港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