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外傭代理生意跌九成 促政府資助 (16:40)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及葛珮帆今日(31日)聯同外傭代理開記者會,批評政府無任何政策支援外傭代理,料疫情若持續,九成代理公司面臨倒閉。外傭代理黃國業表示,一般公司每月開支約10萬元,「零售業有8萬元(資助),我們都希望有8萬,雖然唔夠,但感覺到政府是支持我們」。

黃國業表示,外傭主要來自菲律賓和印尼,兩國皆「封城」,代理因而停止招聘,介紹外傭的生意暴跌九成。他又稱,自去年12月開始行業踏入淡季,疫情令經營苦上加苦,現時全港約有40萬名外傭,代理公司倒閉隨時影響40萬個家庭。

另一外傭代理伍斯傑表示,預料4、5月疫情持續,菲律賓和印尼仍會封城,料有九成同業面臨倒閉。他表示,據勞工處登記數字本港有約2700間外傭代理公司,但外傭代理無被納入防疫抗疫基金支援是不公平。

伍斯傑稱,港府無提供外傭入境隔離安排的清晰指引,很多僱主找代理協助,要求為抵港外傭提供住宿及三餐。他稱,政府無提供任何安全指引,找酒店或賓館接待外傭隔離亦常遭拒絕。

外傭代理要求政府將業界納入「防疫抗疫基金2.0」,提供8萬元資助;提供外傭隔離安排等安全指引;為完約或斷約外傭提供支援等。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懷孕21周孕婦初步確診 曾留巴西一個月

限聚令致逾百中小企食肆結業 業界倡五訴求促港府賠償

林鄭月娥:不排除新冠肺炎接近康復患者轉送隔離設施

相關字詞﹕外傭代理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