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配對公司涉誇大會員人數及男女比例 27歲男店東被捕 (16:16)

海關破獲一間配對約會公司涉嫌觸犯《商品說明條例》,其店東涉向顧客誇大會員人數及男女比例,欺騙會員繳付年費。

涉案配對約會公司位於旺角朗豪坊,自去年5月開始營運,主要透過網上平台宣傳吸客。案中年約30餘歲、報稱任技術員的男事主,曾繳付約8000元會費購買會籍,享用該配對公司服務,但該公司的實際配對服務與聲稱不符,遂向海關報案。 

該配對公司向會員收取2000至30,000元不等的年費,海關共接獲10多宗投訴,經調查後發現該公司有100多名會員,卻對顧客誇大逾5倍會員人數;向男會員及女會員分別聲稱的男女會員比例,均不符實際比例。海關經調查後,今日拘捕涉事公司的27歲男店東,並搜查其位於朗豪坊的辦公室,男子正被扣查。

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組指揮官楊郁文表示,任何商戶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即屬違法,呼籲市民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據悉,涉事配對約會公司名為「愛情中轉站Loveaholic」,早前民主黨區議員袁海文曾接到最少22宗相關投訴,涉及總金額超過20萬元。

相關字詞﹕海關 商品說明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