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灣仔軒尼詩道大廈男病人上周五確診 救護車昨日接走 (14:35)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增至682宗,據衛生防護中心深宵公布資料,仍有41名確診者等候入院。個案513的36歲男酒吧樂隊成員本月27日(上周五)確診,昨午(30日)由救護車送走。

本報記者今早(31日)到該確診者寓所位於灣仔軒尼詩道310至312號的大廈觀察,未見衛生署或食環署人員到場,大廈貼出通告通知住客相關事件。翻查資料,消防處昨午近3時曾派出一輛救護車到上址,接載一名病人送往聯合醫院治療。

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主席陳先生表示,確診者為菲律賓裔男子,租住3樓一個劏房單位,陳先生與單位業主聯絡時,業主稱單位內有另一名密切接觸者,但身分不明,昨午近3時有救護車將確診者送走,事後無通知會否派人到大廈清潔消毒。陳先生稱,曾多次致電衛生署反映,但無人接聽,致電食環署要求清潔時,對方表示未接到衛生署指示,批當局處理不當令住戶人心惶惶。

大廈保安直言「梗係好驚啦」,又指出衛生署只曾致電管理處聯絡,一直未有派人到場協助,不清楚該確診者一家狀況。

與確診者居於同一樓層的菲律賓裔住客Paul表示,知道有住客確診,但一直不知道對方所住樓層及單位,僅得知確診者於灣仔一帶酒吧駐唱。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