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不排除新冠肺炎接近康復患者轉送隔離設施 (14:14)

對於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在家等候多時仍未獲安排入院,特首林鄭月娥今(3月31日)承認這種情況不理想,但稱如今疫情嚴峻下難以完全避免,正研究如何縮短等候入院時間。她表示,為應對疫情,醫管局及衛生署需共用資源,不排除醫管局會將接近康復的病人轉送隔離設施,包括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的檢疫中心,詳細安排有待確定。

新冠肺炎個案急升,公立醫院隔離病房不勝負荷,有意見認為病情輕微或沒病徵的確診者可回家,以騰出病牀,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今早接受港台及商台節目訪問,他不同意這做法,稱患者可能會傳染病毒給家人,家人繼而把病毒帶到社區,造成社區傳播,令醫療系統受壓。他指出,該類病人應在隔離中心集中隔離,建議仿傚內地興建方艙醫院。

另外,梁子超認為未送院的確診者,可先送往隔離中心等候入院,至於懷疑染病的人,則可送往火炭駿洋邨作分流,如人數眾多,亦可考慮改建會展或學校禮堂接收他們。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70多人違檢疫令將被檢控 違聚集禁令或不警告罰款2000元

41確診者待送院 有人已等第四日 有公院隔離病房爆滿 昨開二線牀

醫生料嚴峻時不足三成老弱可入ICU 或面臨擇人而救 醫未討論相關指引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林鄭月娥 梁子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