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39確診者等候入院 部分醫院隔離病房使用率飽和 (19:35)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近日急增,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午(30日)於記者會表示,截至今午3時,有39名確診者仍等候入院,目前公立醫院整體負壓病牀使用率為65%,負壓病房使用率則為77%,病牀及病房使用率非常緊張,有部分醫院的隔離病房的使用率已飽和。

劉家獻表示,今個星期會陸續啟用400張第二線隔離病牀,接收第一線病牀病情進展良好的病人,以騰空第一線病牀接收新確診患者。他指出,醫管局現時只能「盡做」,形容400張第二線病牀是「緊急救援」,會繼續探討不同方案應對疫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41宗新冠病毒病例 34人有外遊紀錄包括17名學生

確診40小時後始送院惹鄰居怪責 劏房戶:我哋都係受害者

負壓牀使用率續飈 51確診者未送院 研放寬出院 專家倡輕症者回家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醫管局 醫院 負壓隔離病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