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炳強稱獲大學生敬重 認為「下一代都有希望」 (16:00)

警務處長鄧炳強接受網媒點新聞專訪,並於今日(30日)播映,被問到落區接觸市民時最難忘的事,他憶述曾遇過一名大學生直呼其名,明言十分不認同警察處理的手法,包括使用武力,又引述學生說:「不過我都不贊成用暴力,我佩服你有勇氣深入虎穴,去區議會同他們(議員)對答,我都敬重你。」鄧炳強表示,遇上這名學生令他覺得「下一代都是有希望」。

鄧炳強接受導演高志森和專欄作家屈穎妍訪問,他否認是「鷹派」,稱在管理上「難言是什麼門派」。他指出自己用信念去影響同事,令警隊維持高士氣,「令同事覺得工作是正義和有意義的」。他亦提到一定要愛惜同事,「跟他們齊上齊落,最辛苦的工作我都想同他們一齊做」。

鄧炳強說,過去一年警隊的挑戰很大,「同事做得唔錯」。另外他呼籲如果市民被起底,一定要報警,形容若被起底而不報警,情況如小時候遇到黑社會,「無人敢報警,黑社會就會橫行」。

其他報道:爆竊UA財務創辦人山頂寓所 智利籍兄弟被判入獄2年4月

其他報道:文員涉拒捕准保釋 警長稱事後指甲脫落

相關字詞﹕警務處 鄧炳強 大學生 高志森 屈穎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