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爆竊UA財務創辦人山頂寓所 智利籍兄弟被判入獄2年4月 (14:37)

UA亞洲聯合財務創辦人長原彰弘的山頂寓所去年遭爆竊,兩名智利籍兄弟事後落網,同被控一項爆竊罪。兩人今日(30日)在區域法院認罪,但不願透露為何來港犯案,法官指出,兩人明顯有預謀來港犯案,判他們入獄2年4個月。

控罪指出,兩名智利籍被告Romero Gallegos Lucas Alejandro及Castro Gallegos Guillermo Antonio於去年2月17日,侵入山頂白加道31號C屋,並偷竊9隻手表、2塊手表碎片、3條頸鏈、2塊金牌、10枚金幣、1條手鏈、10枚心口針、一隻戒指、1個行李箱,以及折合250萬港元的人民幣、美元、日圓、新台幣、英鎊及其他外幣的現金。

辯方求情稱,兩名被告為兄弟,他們聲稱母親及妹妹患病,家中陷財困,才迫不得已犯案。惟法官指出,兩人從智利遠道而來,所需旅費不菲,況且他們拒絕就此解釋,犯案動機不尋常,故拒絕接納求情。法官只因應兩人認罪減刑,判他們入獄2年4個月。

其他報道:油麻地5內地漢遭警揭逾期居留 1人疑發燒全送院檢查

其他報道:首宗違反檢疫令 男子虛報地址囚3個月 官斥行為自私罔顧公眾安全

其他報道:藍田平田邨現風化案 女童遭可疑男拖入後梯獲街坊營救

相關字詞﹕UA亞洲聯合財務 長原彰弘 山頂 失竊 爆竊 法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