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違檢疫分別囚6周及10天 有被告稱苦悶欲往內地玩被官斥極自私 (17:25)

政府上月規定從內地抵港者須進行強制檢疫14天,命令生效5日後已有人違反,遭當局發出「違反檢疫期間的限制」傳票,兩名被告今(3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控罪,裁判官斥其中一人只因檢疫期間感沉悶,故「想到內地玩下」的做法「自私到極點」,向兩人分別判囚6周及10天。

相關報道:首宗違反檢疫令 男子虛報地址囚3個月 官斥行為自私罔顧公眾安全

【17:25】就3名男子因違反強制檢疫規例今日在裁判法院全部被判處即時監禁,政府表示歡迎裁決,稱可給予社會非常清晰信息,違反強制檢疫令屬刑事罪行,政府對違反檢疫令的人絕不容忍。政府重申,遵從強制檢疫令對全港同心抗疫至為重要。

【14:13】被告謝永鈺被控於上月12日,無合理辯解下,在未獲衛生署長授權人員的許可下,違反檢疫期間的限制,即離開荃灣梨木樹邨的單位。他在庭上說,因得悉母親生病,當日打算前往探望。

另一被告黃義強則被控上月13日違反檢疫令,離開位於深水埗南昌邨的單位,他警誡下稱因檢疫時感「非常悶,想到內地玩下。」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表示,本港疫情於案發時已非常嚴重,負責防疫的工作人員和救治病人的醫護人員日以繼夜工作,阻止疫情擴散,及保障市民健康,惟除了他們的付出外,亦需要眾人配合,才能對抗嚴峻的疫情,批評被告離開住所的行為增加對大眾的危險性,行為「不負責任」。

羅官又斥黃義強因隔離期間感沉悶,欲離港遊玩的做法「自私到極點」,認為兩宗案件均以監禁式刑罰絕對恰當,分別判黃義強和謝永鈺囚6周和10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袁國勇:本港疫情「少少失控」 隨時出現2000宗本地個案

澳門新確診者經香港入境 累計38宗

相關字詞﹕違檢疫令病 判囚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