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拾遺不報6盒口罩 報紙檔主認盜竊罪囚14天 (13:40)

報紙檔主昨日(29日)涉於灣仔公廁內拾遺不報6盒口罩,隨後被巡邏警員發現後被捕,被控一項盜竊罪,今日(30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控罪,被判監14天。

被告黃貴枝(68歲)報稱報紙檔主,控罪指稱他於2020年3月29日於灣仔堅拿道公廁偷竊一個屬不知名者的紙袋,內裏裝有6盒口罩。

辯方求情時表示,被告的報紙檔受疫情影響,已多日無營業,現近乎無收入,只靠長者津貼過活。裁判官就指被告在本月初已干犯盜竊罪兩次,因此是次須即時監禁,但考慮被告認罪,遂判監禁14天。

案情指出,被告昨日下午4時多,在灣仔堅拿道公廁內偷走該個裝有6盒、共300個口罩的紙袋,隨後警員5時多在灣仔軒尼詩道巡邏時,發現拿着紙袋的被告形迹可疑,上前截查時以拾遺不報將被告拘捕。

其他報道:油麻地5內地漢遭警揭逾期居留 1人疑發燒全送院檢查

其他報道:首宗違反檢疫令 男子虛報地址囚3個月 官斥行為自私罔顧公眾安全

相關字詞﹕灣仔公廁 口罩 拾遺不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