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首宗違反檢疫令 男子虛報地址囚3個月 官斥行為自私罔顧公眾安全 (11:16)

本港首宗市民違反檢疫令的案件,涉案男子被判入獄3個月。該男子居無定所,本月初經深圳灣口岸過關時申報假地址,兩日後打算離境探親,被當局揭發。男子今(30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承認違反《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被判囚3個月。庭上透露,他患有抑鬱症,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

裁判官判刑時稱,雖然被告成見恭介(Sing Kin Kung Kai,31歲)的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但病毒有潛伏期,無人能在檢測前確定自己沒有受感染;虛報地址乃罔顧公眾安全的自私行為,被告此舉白費了醫護的工夫,後果堪虞。

被告認罪後自行求情,表示從事外賣工作,被捕至今已羈押多天,希望法庭判他守行為,「或者可唔可以交完罰款就走?」

被告成見恭介的名字和足球動漫《踢出我天地》男主角原名一樣,他被控向獲授權人員提供虛假資料。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負壓牀使用率續飈 51確診者未送院 研放寬出院 專家倡輕症者回家

酒吧圍飲如常 限聚令首日無檢控 外傭聚集食環未執法 警:初期勸喻警告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違反檢疫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