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藍田平田邨現風化案 女童遭可疑男拖入後梯獲街坊營救 (12:23)

藍田平田邨於上周五(27日)發生風化案,當晚8時許,一名14歲女童返回平田邨平旺樓寓所時,遭一名可疑男子尾隨進入大廈及乘搭升降機上樓;當女童步出升降機,即遭對方強行拖走至後樓梯位置另有所圖,女童大聲呼救,有街坊聞訊出門營救,男子事敗逃去。警方將案件暫列非禮,觀塘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接手跟進。

事後平旺樓互委會貼出告示,通知街坊相關事件,稱管理公司已指示保安加強各座的門衛保安。有街坊稱,大廈保安非常鬆懈,近乎「自出自入」,形容「你喺門口敲門佢(保安)都會開畀你」。

住在平旺樓近22年的年老街坊表示,過去屋苑治安不錯,但今次事件後感憂心,其22歲孫女曾提醒她小心,孫女不時需深夜外出上班,唯有互相提點:「8點幾都咁猖狂,11、12點點算?」

當區區議員陳易舜透過facebook專頁指出,當晚有大量警員進入平旺樓調查案件,會與管理公司及房屋署檢討保安問題。陳易舜表示,事發時很快便聯絡到女童家屬跟進,平田邨十多年來時有風化案,尤其近日疫情下人人戴口罩,保安員難以辨認所有人身分,認為保安方面有需要加強,如查問進入大廈者的身分及安裝閉路電視,但要考慮保障居民的便利和私隱。

本報正向警方及房屋署查詢事件。

相關字詞﹕藍田 平田邨 非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