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上海理髮店屹立北角40年 兩月蝕10萬元 老闆愁眉:蝕唔起 (20:36)

屹立北角近40年的僑冠上海理髮店,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兩個月蝕近10萬元,明日結業。有熟客今午(29日)特意從新界跨區到北角光顧,有市民帶同畫簿到場,以紙筆將老店內的一磚一瓦記下。店內老員工大嘆不捨,老闆在旁愁眉深鎖,對理髮店的往昔不願多談,「都執笠啦,無咩好講」。

位於北角渣華道74號的僑冠上海理髮店,門外掛有一塊醒目的白底藍字招牌。推開茶色玻璃門,地面的綠色階磚、整齊排列的舊式理髮椅,一一映入眼簾。中午,高老闆在一樓女賓部為熟客理髮,「佢細細個我就幫佢剪頭髮,佢住元朗洪水橋,今日專登過嚟睇下我、畀封利市我」。

高老闆大概40年前開設這間理髮店,現以約7萬元租用上址。他說,與業主關係不俗,但受疫情影響,最近兩個月合共蝕近10萬元。他語帶倔強說:「我蝕唔起呀。」3天前,他決定結束理髮店。

面臨店舖結業,白了髮的老員工只好退休。一名負責為理髮師煮飯的女員工,哽咽說不捨,「我來香港第一年就喺度做,做到𠵱家,梗係唔捨得,大家有感情」。她表示,日後會再相約老員工飲茶聚舊。

40年熟客欣賞老師傅技術好

有市民知悉理髮店即將結業,今午帶同相機、畫簿到場,記錄店內最後時光。熟客黎先生在僑冠理髮近40年,今午光顧始知明日結業,「直情係唏噓」。他憶述,全盛時期理髮店經常大排長龍,「有時人多到叫你轉頭返來」。黎先生稱,欣賞僑冠老師傅技術好和細心,「剃鬚、剃臉毛要好有技術」。僑冠結業後,他會改為光顧區內其他上海理髮店,「新嗰啲剪髮舖唔啱我」。

相關字詞﹕上海理髮店 僑冠上海理髮店 北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