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32歲男子 涉網上煽惑傷人及公眾妨擾 (18:30)

警方網絡罪案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前日(27日)拘捕一名32歲男子,涉嫌透過網上社交平台頻道煽惑傷人及煽惑公眾妨擾,包括鼓吹他人堵路及製造武器等。

警司莫俊傑今午(29日)交代案情時表示,過去9個月警方發現有人在網上社交平台散播仇恨言論及虛假資訊,例如煽動他人襲擊持不同意見的人、製造汽油彈及氫氣彈等武器、佔路或堵塞鐵路,藉此分化社會、加深敵意及鼓勵不守法。

網罪科經深入調查,鎖定一個涉案網上社交平台頻道,3月27日展開行動,在屯門拘捕一名32歲男子,懷疑為頻道管理人,涉嫌「煽惑他人作出傷人罪」 及「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罪」。

警方在行動中另外檢走一部手提電腦及手機作證物,會繼續多方面調查,並會與律政司研究頻道當中內容有否觸犯高等法院早前就警員被「起底」頒下的禁制令。

莫俊傑重申網絡世界非無法可依,部分現實世界的法律均適用在網絡上,如在頻道上參與相關討論,或有可能觸犯法例。

其他報道︰飲食業界批政府措施倉卒 倡代交租補貼出糧

其他報道︰陳肇始稱食肆合作 會密切留意卡拉OK風險

相關字詞﹕煽惑傷人 煽惑公眾妨擾 散播仇恨言論 虛假資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