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飲食業界批政府措施倉卒 倡代交租補貼出糧 (16:54)

政府昨日(28日)起限制食肆食客人數,為期14日,多名酒吧及飲食業界代表今日(29日)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時批評政府公布措施過於倉卒,又未即時提供補貼,令業界雪上加霜。

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說,政府由宣布新規例到實施只有一日時間,「好多店舖呻買不到探熱針,不敢開門營業,怕會被檢控」。他指出,小店營業座位少,每桌要相隔1.5米距離,「連一半生意也做不到」,而且無人手做外賣,他批評政府「補貼方案到現在尚未出台,卻規管多多,業界連一日都未必捱到,還能捱幾耐?」

在場的香港酒吧業協會會員陸偉強則擔心規例實施「14日完後又14日」,本身是酒吧老闆的他稱,因現金流不足感到兩難,「是留住筆錢,等到蝕晒為止,還是盡早結業出遣散費?」他認為,政府如果跟市民同舟共濟,應代業界向業主交租,再補貼老闆出糧。他指出,若政府日後再實施其他限制,如縮短營業時間或只准外賣等,「酒吧無可能做到,只能等執笠」。

另一嘉賓、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說,他昨晚10時到蘭桂坊觀察,市面異常冷清,「目測全條街不足20人」,形容飲食業非常困難,建議為所有食肆加碼提供50萬元資助,小食店則應有30萬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人秘魯去世 染新冠病毒引發心臟驟停

陳肇始稱食肆合作 會密切留意卡拉OK風險

禁令生效後首個休息日 旺角、中環多處見外傭4人以上聚集

禁4人以上聚集Q&A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酒吧 食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