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肇始稱食肆合作 會密切留意卡拉OK風險 (14:40)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達582宗,港府推行新抗疫措施,包括規定餐飲業每張枱不可多於4人,桌與桌至少有1.5米距離等。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29日)出席無綫節目《講清講楚》後表示,昨晚政府人員巡查時,食肆相對合作,人流不多,暫未有人違規被罰款。她稱,接下來兩星期非常關鍵,呼籲公眾自律。

另外,6類娛樂場所昨晚6時起須關閉,包括戲院、Party Room等,卡拉OK則被列為食肆場所規範處理。陳肇始指出,卡拉OK一般持有食肆牌照,受食肆、餐飲處所的措施規管,若市民認為卡拉OK風險高,局方會密切留意,重申若某些場所違規,「不排除將條例的其他權力都使用」。

陳肇始稱,至今已向約6000名抵港者派發深喉唾液收集瓶,收回率達七成五,當局正研究立法強制交回樣本瓶,但要考慮執法能力。她認為,目前回收率已不斷提高,暫時未需要立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禁4人以上聚集Q&A

多於4人拜山受限 邀住所開派對不違法 大律師稱禁聚法多灰色地帶

卡拉OK當食肆管 雀館可營業 梁子超:比戲院危險 遺漏不理想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陳肇始 罰款 娛樂場所 卡拉O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