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擬向低收入新移民派1萬元 關愛基金專責組今討論 (16:40)

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今日(27日)下午開會,據了解,會上討論擬向低收入新移民派1萬元作經濟緩助,受惠對象為低收入家庭的新來港成員。

據了解,合資格申請者須是明年3月或之前年滿18歲、居港未滿7年,入息上限參考以往「N無津貼」的申請資格,預料最快9月可申請。初步預計津貼總額約為20.3億元,約20萬人受惠,行政費料為1.104億元。

專責小組考慮直接委託一間本地銀行作代理人,有意申請津貼的人可向獲委託的銀行索取或從基金網頁下載申請表格,申請人需在申請限期前向銀行遞交申請表及所需證明文件。銀行會抽查約10%的申請作入息審查。

其他報道︰消息:吳犖晴換肺後嚴重感染 今晨離世

其他報道︰沙中線工程調查委員會提交最後報告 政府:會以適當方式公布

其他報道︰台灣籍跨國公司經理涉塗污警署橫額襲警 准保釋不得離港

相關字詞﹕關愛基金 派錢 N無津貼 低收入家庭 新來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