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貨車司機入境深圳須檢測新冠病毒 落馬洲現車龍【短片】 (15:46)

貨車司機入境深圳須檢疫 落馬洲現車龍(蔣志偉提供片段 剪接:劉澤浩)

內地近日的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增加,深圳市今日(27日)推出新防疫措施,要求所有貨車司機入境內地時,須接受檢疫。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表示,新安排下貨車司機在入境深圳前,要在喉嚨抽取樣本,進行病毒檢測,之後才可以過關,由於今日第一日實施,所有司機都要進行檢測,現場大排長龍,在落馬洲的車龍排到新田公路。

蔣志偉說,貨車司機接受檢疫後,若檢測結果呈陰性,14天內不用再檢測,但擔心大排長龍的情況在14天後再次出現。他說,今日司機要排隊輪候1小時才能接受檢疫,「1個鐘已可以去到東莞」,令司機失去休息時間,未過關已疲憊不堪。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增55宗病例 當中僅1宗屬本土病例

許樹昌:無病徵新冠病毒患者致社區傳播 風險較SARS高

酒吧群組飈至24確診 逾百人檢疫 增4顧客染疫 包括22歲女警

派1700藍牙手環 入境者:難啟用 機場派發啟動碼 歸家自行開啟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深圳 貨車司機 蔣志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