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勞工處籲外傭避免公眾場所聚集 休息日盡量留家 (13:21)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勞工處今日(27日)再度呼籲外籍家庭傭工避免在公眾場所聚集,並在休息日盡量留在家中休息,避免外出聚餐或聚會等社交活動,以保障個人健康並減低新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建議外傭考慮與僱主商討休息日的安排,包括另定休息日,以避免在擠擁地方聚集的健康風險。

根據《僱傭條例》,如僱主要求外傭在休息日工作,必須在原定休息日後的30天之內安排另定休息日予外傭,僱主並須在原定休息日後的48小時內通知外傭另定休息日的日期。勞工處呼籲僱主與外傭商討休息日安排時,應解釋當前的特殊情況,互相體諒,攜手防疫。

勞工處提醒,若僱主在未得外傭同意下而強迫外傭在休息日工作或不給予外傭休息日,均屬違反《僱傭條例》的規定,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萬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許樹昌:無病徵新冠病毒患者致社區傳播 風險較SARS高

多6條生產線獲批 政府口罩資助計劃停止接受申請

酒吧群組飈至24確診 逾百人檢疫 增4顧客染疫 包括22歲女警

派1700藍牙手環 入境者:難啟用 機場派發啟動碼 歸家自行開啟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勞工處 僱傭條例 外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