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樹昌:無病徵新冠病毒患者致社區傳播 風險較SARS高 (11:52)

本港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個案數目近期急升,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27日)接受港台節目訪問時指出,有研究發現即使確診者沒有病徵,病毒量跟有病徵的病人一樣高,而且社區傳播風險較2003年SARS為高。

許樹昌解釋,2003年SARS患者的呼吸道病毒量大多在受感染後的第十天最高,形容情況如將炸彈帶入醫院,數天再引爆,以致當時有大批醫護人員受到感染,相反今次新冠病毒,病毒量在第二、第三天最高,大部分人仍在社區活動,因此令社區傳播風險大大提升。

身兼政府專家組成員的許樹昌透露,近期有10多間酒店願意讓政府承包成為檢疫或隔離中心,但部分只願意接收檢疫者的家人,因怕場地受污染,所以有關工作暫時無進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酒吧群組飈至24確診 逾百人檢疫 增4顧客染疫 包括22歲女警

派1700藍牙手環 入境者:難啟用 機場派發啟動碼 歸家自行開啟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許樹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