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資科辦:「居安抗疫」資料存政府私有雲 受多重電腦保安措施保障 (10:12)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晨(27日)就網上流傳「居安抗疫」系統可能存在保安風險而發文澄清,指出「居安抗疫」系統在政府私有雲平台上運作,所有經系統收集的資料均儲存於政府私有雲,受多重電腦保安措施保障,確保資訊安全。

資科辦表示,在「居安抗疫」系統投入服務前,已進行保安風險及私隱評估及審計。流動應用程式在上架前亦已通過有關發行平台審核。流動應用程式只需用戶輸入電話作為戶口登記,並不收集其他個人資料。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酒吧群組飈至24確診 逾百人檢疫 增4顧客染疫 包括22歲女警

派1700藍牙手環 入境者:難啟用 機場派發啟動碼 歸家自行開啟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資科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