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情下航班減收入跌僅獲「培訓津貼」 機場空運工會促派現金津貼 (00:01)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航班大減,機場空運員工生計亦受影響,收入大減。政府與機管局日前推出新一輪10億元紓困措施,僅預留5000萬元予放無薪假的機場員工作培訓津貼,有工會批評措施離地,促請更直接支援機場員工,包括發放一次過的交通費、膳食及防疫現金津貼。

機管局發言人昨(26日)回覆查詢時,沒正面回應會否向機場員工發放交通費等津貼,僅稱會適時公布發放培訓津貼安排,並會繼續與業務伙伴及持份者溝通,密切留意最新情況。

全港約7.8萬名機場空運員工,薪酬主要由底薪、津貼及加班補水組成。勞聯轄下機場空運員工協會理事長方廷浩表示,加班補水屬機場員工重要收入,但爆疫後航班大幅削減,2月起不少員工更被要求放無薪假,「收入、OT根本是零」。

政府與機管局日前推出新一輪10億元措施中,機管局預留5000萬元作培訓津貼,支援約2.5萬名放無薪假的機場員工。機場駕駛員朱先生與妻子育有兩名子女,每月底薪9000多元,連同加班補水及津貼,月入可達1.8萬至2萬元,2月時已跌至1.3萬元,擔憂未來情況再惡化或會裁員。

方廷浩對紓困措施感非常失望,指出不少培訓機構因疫情已停止服務,要求機場員工進修是不切實際,無法即時解困,批評措施「不貼題又離地」。工會理事岑維康形容現況不止是寒冬,「是冰河時期」。工會促請機管局盡快交代培訓津貼詳情,以及向機場員工發放一次過現金津貼,包括交通、膳食及防疫津貼。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縱橫遊取消4月16日至5月15日出發日本旅行團

周巧兒松鼠狗血清新冠病毒抗體陽性 漁護署:證實曾受感染

港今增43宗確診 29人外地到港包括10名學生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機場 空運 抗疫津貼 培訓津貼 機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