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雪盈仇栩欣現身泛民立法會初選協調會議 (22:50)

立法會選舉9月舉行,民主派目標是取得過半數議席。為避免民主派多隊參選,再發生「贏選票輸議席」情况,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和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牽頭協調出選名單。港島區今晚(26日)首次召開協調會議,據悉有多人出席,包括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東區區議員仇栩欣和青年新政前成員周世傑等人。

消息指出,會上對於採用有公民投票元素的初選機制,還是採選前棄選模式,未有任何共識。會上亦有討論一旦有候選人被取消參選資格(DQ),應否由Plan B頂上,有個別與會者反對欽點Plan B的做法。

據了解,民主黨、公民黨、香港眾志等有意派員參選的政團都有代表出席會議;此外,東區區議員徐子見、「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錢志健、南區區議會副主席司馬文和中西區區議員梁晃維等都有出席會議。

其他報道:陽江核電站1級事件 連續兩日大量毛蝦塞冷卻水入口濾網

其他報道:鄭麗琼涉「煽動意圖」被捕 警稱有煽動言論將警員「起底」 律師質疑引古老法例提控違憲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戴耀廷 區諾軒 初選 協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