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欖懲教所打擊集體非法活動 應變隊警衛犬隊逾70人增援 (22:30)

懲教署繼3月中展開連串措施打擊大欖懲教所内集體非法活動後,據情報顯示,部分心有不甘的囚犯企圖計劃再次煽動他人參與集體行動對抗管方。管方隨即監察目標人物。今早(26日)約7時30分在派發早飯時,一名男囚犯在飯堂內公然擾亂秩序,懲教人員隨即採取紀律檢控。其後多名囚犯集體投訴,向管方施壓要求取消有關紀律檢控及停止打擊監獄內非法活動,務求令事件惡化。

經評估及部署後,懲教署於下午2時調派增援部隊到大欖懲教所,包括區域應變隊、保安組人員、警衛犬隊及其他增援人員合共超過70人,對目標人物突擊搜查,現時共有22名囚犯懷疑參與上述活動,正被隔離調查。目前行動仍在進行中,將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况。

大欖懲教所是一所低度設防監獄,羈押有多次入獄紀錄的男囚犯。

3月中,懲教署為應對近月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帶來的風險,大欖懲教所採取連串措施加強監管囚犯處所清潔及個人衛生水平,惟部分囚犯不滿有關安排帶來額外壓力,計劃集體行動對抗管方。24名囚犯於13日集體投訴,不滿意管方提升寢室的整潔及個人衛生要求。署方經評估及部署後,增派人手支援大欖懲教所,搜查目標地點及人物。截至16日,整項行動共有7名囚犯涉嫌煽動其他人集體非法活動。

周巧兒松鼠狗血清新冠病毒抗體陽性 漁護署:證實曾受感染

港今增43宗確診 29人外地到港包括10名學生

其他報道:陽江核電站1級事件 連續兩日大量毛蝦塞冷卻水入口濾網

相關字詞﹕大欖懲教所 集體非法活動 男囚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