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偉雄下月接任消防處長 曾稱示威者「曱甴」 (18:26)

政府今日(26日)公布,消防處副處長梁偉雄將於4月18日出任消防處長,接替同日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李建日。去年反修例示威期間,梁偉雄曾在消防及救護學院一個內部座談會上稱示威者為「曱甴」,消防處其後表示有關言論是針對「罔顧法紀的暴徒」,用詞對「公眾觀感並不最為理想」。

梁偉雄1985年9月加入消防處任職消防隊長,2013年10月晉升為副消防總長,2015年7月升任消防總長,2016年8月出任消防處副處長至今。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稱,梁偉雄有豐富的部門運作經驗,並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可帶領消防處面對未來挑戰。

政府並公布,民航處副處長廖志勇將於4月9日出任民航處長,接替同日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李天柱。

其他報道:鄭麗琼涉「煽動意圖」被捕 警稱有煽動言論將警員「起底」 律師質疑引古老法例提控違憲

其他報道:被捕後選舉處查核新址 選民質疑警方通報資料 警:按法例轉移資料 選舉處:部分隨機抽

相關字詞﹕消防處 梁偉雄 李建日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示威 民航處 廖志勇 李天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