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謀殺前女友男子上訴 稱原審提及事主被虐待對其不公 (14:23)

年輕空姐7年前疑被扼死後,遭藏屍荃灣住所衣櫃內,其前男友潛逃內地近3年後落網。前男友前年被陪審團裁定謀殺罪成,被判囚終身監禁。前男友今(26日)在高等法院就定罪提出上訴,稱原審審訊對被告不公。上訴庭聽畢陳辭後,宣布押後裁決。

莫俊賢(33歲)被控於2013年12月4日,在荃灣荃威花園一單位內謀殺陳曼儀(終年26歲)。

代表上訴人的資深大律師郭莎樂爭議,控辯雙方在審訊時呈交予陪審團的承認事實中,提及被告曾虐待(mistreated)事主,或會令陪審團受影響,認為被告會謀殺事主,形容審訊對被告不公。

律政司一方回應指出,被告案發前曾襲擊、禁錮和恐嚇事主,後來以守行為了事,同時代表被告已承認有關行為,形容是次審訊以「虐待」帶過事件,屬控方的讓步,以及當時辯方大律師的明智之舉。

律政司一方又稱,控方有需要提及案發前事主受虐的事件,以證明雙方的情侶關係並非陷入冷戰,而是早已結束,被告亦有預謀犯案。

其他報道:鄭麗琼涉「煽動意圖」被捕 警稱有煽動言論將警員「起底」 律師質疑引古老法例提控違憲

其他報道:被捕後選舉處查核新址 選民質疑警方通報資料 警:按法例轉移資料 選舉處:部分隨機抽

相關字詞﹕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