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樹昌:滯鄂港人返港應進行病毒測試及戴手帶 (11:40)

政府昨日(25日)派出第二批包機到武漢,接回281名滯鄂港人,他們回港後須接受家居檢疫14日,毋須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26日)接受港台及商台節目訪問,他認為較理想的做法是該批港人提交深喉唾液樣本進行病毒測試,如智能手帶供應足夠,他們亦應佩戴手帶。

是次包機接載的港人回港後並非如上批包機的港人般,進入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隔離14日,許樹昌同意此做法,稱今批港人並非居住武漢,而是住在湖北的外圍城市,當地疫情已受控一段時間,相對風險沒那麼高。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第二批包機接滯鄂281人 居家檢疫毋須測毒

內地入境免戴手帶 手機分享實時位置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