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麥當勞停晚市堂食 顧客不介意 「麥難民」撤離 (23:23)

麥當勞於今日(25日)起至4月7日的兩星期內,每晚6時起將不提供堂食,只提供自取外賣及麥麥送訂餐服務。其中在深水埗欽州街的分店,職員於傍晚6時開始,向購買食物的顧客講解相關措施,同時亦向坐在上層的食客講解有關規定,6時前堂食顧客可用餐後自行離開,沒硬性規定時間,不會驅趕。晚上約7時,該分店上層堂食的食客已陸續離開,職員在樓梯豎立每晚6時至凌晨4時取消堂食的告示牌及臨時圍欄。

分店7時後不斷有顧客自取外賣,間中亦會坐在下層的座椅等候食物,職員未有阻止。另外,職員經常清潔自助點餐屏幕及顧客經常接觸的地方。顧客曾小姐表示,以往大多數都是自取外賣,間中亦會堂食,不介意麥當勞6時後取消堂食,認為新措施可能會對共同抗疫有幫助,但最重要是餐廳及顧客同樣要注重衛生,才可增加抗疫成效。

靠綜援過活的May表示,因負擔不起昂貴租金,成為「麥難民」已3年多,以往會帶同放了較重要物件的手拉車,在九龍區不同的24小時營業麥當勞「打躉」,間中亦可為手機充電。她對餐廳新措施感無可奈何,未來兩星期會尋找較安全及有洗手間的地點暫時露宿。曾有「同路人」表示,網吧在凌晨時段收費不太高,另外卡拉OK房間或小型賓館近期均已減價,惟她現在仍未決定落腳地點。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增24人染疫累計410宗確診 再有蘭桂坊、長沙灣工廈相關病例

22歲女警初步確診 消息:曾與4警區逾30警同場練燒槍

醫學會促所有回港者家居隔離14日 准私醫查求診者外遊紀錄免瞞報

相關字詞﹕麥當勞 晚市停堂食 麥難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