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被指同時接待醫護及家居檢疫者 灣仔帝盛酒店:可安排醫護轉酒店 (21:15)

有傳媒體報道,灣仔帝盛酒店同時接待醫院的「dirty team」醫護及強制家居檢疫者,有交叉感染風險。灣仔帝盛酒店回覆查詢稱,已調整相關安排,包括可安排醫護人員轉至集團另一間酒店,以及集中安排家居檢疫者住在指定樓層。

據《蘋果日報》報道,有港島區聯網醫護入住由醫管局安排的灣仔帝盛酒店,但得悉酒店同時接待強制家居檢疫者,擔心如果強制檢疫者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酒店內會有交叉感染情況。

灣仔帝盛酒店回覆查詢時表示,酒店在本港疫情初期已為醫護人員提供住宿,現時酒店亦有接待部分海外返港、須接受家居檢疫的留學生。酒店已調整相關安排,醫護人員如有需要,可安排他們轉至集團旗下、另一間沒有接待家居檢疫者的酒店住宿。家居檢疫者會被安排集中入住指定樓層,指定樓層的上一層不供任何人入住。

酒店又稱,已制定接待家居檢疫留學生的指引,例如在指定地點為留學生登記入住、安排一部專用客𨋢接載留學生至入住樓層,以及安排指定房務員團隊服務有關樓層。入住酒店的留學生亦須簽署同意書,表示同意及明白檢疫期間不可離開房間。

瑪麗醫院回覆查詢表示,上周得悉合作酒店有為強制檢疫者提供住宿套餐,已即時通知於該酒店留宿的醫護人員,讓他們因應需要及意願作出安排。該院稱,根據採購協議,不便透露與醫院合作的酒店詳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增24人染疫累計410宗確診 再有蘭桂坊、長沙灣工廈相關病例

22歲女警初步確診 警:安排密切接觸者檢疫

醫學會促所有回港者家居隔離14日 准私醫查求診者外遊紀錄免瞞報

林偉喬:今日稍後為歐美航班抵港者佩戴電子手環

大家樂集團周五起停晚市堂食只供外賣 暫至下月9日止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醫護 家居檢疫 家居隔離 灣仔帝盛酒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