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法院因新冠肺炎停擺 馬道立:積極考慮在法律框架下用科技應對 (19:4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司法機構亦帶來影響,法院僅作有限度開放。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今(25日)表示,司法機構正積極考慮以使用不同的科技,例如電話、視像會議或同類視像設備來聽取陳辭,並擴大法庭聆訊範圍;另有建議司法機構可更廣泛地利用資訊科技來應付目前的情況,馬道立表示大致同意有關做法,但前提是要有充分的後勤配合,亦必須在法律框架内進行,資訊科技的保安問題亦必須解決。

馬道立在決定採取哪些做法來應對目前情況,公共衛生及安全始終是至關重要的考慮;司法機構在考慮採取最佳做法時,定會顧及公眾、法庭使用者、司法機構的員工和法官的健康和安全。

馬道立稱,由於目前情況對司法工作造成嚴重影響,香港大律師公會、香港律師會、律政司及市民,都非常關注因此而引起的變動和不便;這段期間,不少組織和法律界成員集思廣益,協助司法機構制定和策劃合適的措施,馬道立非常感謝他們的建議及幫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增24人染疫累計410宗確診 再有蘭桂坊、長沙灣工廈相關病例

22歲女警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大家樂集團周五起停晚市堂食只供外賣 暫至下月9日止

屈臣氏再一員工確診 於中建電訊大廈工作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馬道立 司法機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