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學會促所有回港者家居隔離14日 准私醫查求診者外遊紀錄免瞞報 (20:30)

香港醫學會今日(25日)連同多區區議員會見傳媒,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第二波疫情正侵襲香港,提醒市民別掉以輕心,應盡量逗留家中,做好防疫措施。醫學會會長何仲平建議,所有回港者必須家居隔離14日,政府應擴展化驗計劃,及早診斷患者,以免「第一波贏咗嘅嘢,第二波一鋪清袋」。

何仲平指出,本港疫情仍未過去,若市民掉以輕心,「唔使一星期可以變韓國」。他建議市民避免聚集,例如僱主可安排外傭彈性休息,以免外傭假日聚集;市民亦應在清明節分流掃墓,或使用網上拜祭。何仲平續說,政府應允許私家醫生查閱求診者外遊紀錄,以免部分人說謊、增加社區傳染風險。

醫學會會董麥肇敬表示,公立醫院負擔沉重,醫生仍要處理非疫症病例。他呼籲覆診市民若非緊急,可安排改期,或只前往醫院取藥,避免染病。

十多名區議員亦出席記者會,表示會將醫學會的呼籲帶到社區。屯門區議會主席陳樹英指出,區議會將因應疫情減少開會,維持每周不多於兩次,亦允許辦事處員工在家工作。

對於仍有外傭從外地返港,陳樹英指出,法例規定外傭必須與僱主同住,他們抵港後家居隔離不理想,政府應安排外傭入住檢疫中心,才可達到隔離目的。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增24人染疫累計410宗確診 再有蘭桂坊、長沙灣工廈相關病例

22歲女警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何栢良籲本周內推戒嚴措施 否則醫療系統或崩潰

林偉喬:今日稍後為歐美航班抵港者佩戴電子手環

大家樂集團周五起停晚市堂食只供外賣 暫至下月9日止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