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紫荊》撰文 稱憲法為基本法「根」和「源」 (19:30)

特首林鄭月娥於《紫荊》雜誌撰文,以《基本法的實踐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為題,當中形容《憲法》為《基本法》的「根」和「源」,稱必須正確認識《憲法》與《基本法》的關係,才能維護特區憲制基礎、確保一國兩制在港行穩致遠;又說展望未來,「香港特區必定繼續全力投入於國家積極倡議的一帶一路項目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文未提及去年的反修例風波,以及今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等事宜。

文中稱,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國家所需,讓所有香港人能自信地發揮潛能,追逐夢想,同時發揮香港所長」。

林鄭月娥又寫道,冀藉一國兩制發揮獨特優勢,運用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及國際金融中心功能、成熟司法制度及法律專業,「為國家引進新知識、資金及人才;把握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新機遇,全面準確貫徹《基本法》所確立的一國兩制方針,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全力推動香港特區繼續茁壯成長,使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

其他報道:港交所前高層涉瞞報妻收915萬元 與上市顧問被控貪污提堂

其他報道:張舉能掌終院 梁家傑憂保守 待立會通過 李國能籲避免任命政治化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基本法 一國兩制 憲法 一帶一路 大灣區 反修例 逃犯條例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