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立醫院本周起增設分流檢測站 (18:18)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25日)表示,將會參考亞洲國際博覽館和北大嶼山醫院檢測中心,本周起在各公立醫院急症室增設分流檢測站,以紓緩入院病牀壓力,以及令病人盡快得知檢測結果。

何婉霞稱,當局會視乎病人的臨牀情況分流,若病人有外遊史,並出現發燒、氣促等嚴重病徵,會即時送到隔離病房接受治療。而無外遊史、接觸史、病症較輕微的病人,當局會提供深喉唾液樣本樽,讓有關人等回家採集樣本並於翌日由其親屬交回。若病人曾有外遊史並出現發燒症狀,但情況較為穩定,院方會在急症室內採取病人的鼻咽樣本,並在等候區等候檢測結果;若發現病人樣本呈陽性,須即時入院治療,而呈陰性則回家繼續接受家居隔離。

何婉霞續說,部分醫院的等候區會安排在監察病房,亦有醫院在室外通風地方設置獨立帳篷作等候區。等候區為單一坐向、每個位置之間最少相隔1米距離。而進入等候區者必須佩戴口罩,不能隨意走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林偉喬:今日稍後為歐美航班抵港者佩戴電子手環

22歲女警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本港今增24人染疫累計410宗確診 再有蘭桂坊、長沙灣工廈相關病例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