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0歲男生藏汽油彈 認罪還押候判 (15:50)

去年9月7日,有示威者在旺角警署外聚集,抗議警方在港鐵太子站打人。一名20歲職業訓練局男學生涉藏有汽油彈,警誡下承認用作堵路。男生今(2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裁判官下令將他還押至4月8日等候判刑,其間需索取背景、勞教中心及教導所報告。

認罪的被告梁澤謙(20歲),辯方透露他是職業訓練局學生,今早其父親和中學校長都在庭上旁聽。

案情指稱,案發當晚8時,約200人在旺角警署外集結堵路,有人投擲雞蛋和以「雷射筆」照射警署,警方近9時驅散示威者。當時被告穿黑衣及戴口罩,警員認為他形迹可疑,截停他及搜身,從被告的背包搜出一支汽油彈、打火機和頭盔等。該支汽油彈化驗後證實藏有汽油。在警誡下,被告承認汽油彈是別人轉交給他,「係用嚟封路」。

其他報道:張舉能掌終院 梁家傑憂保守 待立會通過 李國能籲避免任命政治化

其他報道:4人名單中篩選終院首席法官 僅張舉能願意擔任

相關字詞﹕警察 港鐵 太子站 汽油彈 管有攻擊性武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