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退休公僕涉持刀恐嚇鄰居 辯方稱警多次催促醫院安排肚瀉被告出院 (14:45)

八旬退休公務員疑手持生果刀和酒精恐嚇鄰居後被捕,被控一項威脅損毁財產罪,今(2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辯方指出,被告被捕後曾肚瀉7至8次,惟沒有警員願意將他送院。至被告入院後,警方又多次催促院方安排被告出院。

余鐵剛(81歲)被控本月22日,在屯門龍門居11座16樓G室外,威脅彭勇生(音譯)損毁其財產。據了解,被告與事主為鄰居,因噪音問題而有積怨。事主案發當日發現門外有紙巾和口罩,認為屬被告所為而告知被告的妻子,被告遂手持刀、酒精和火機,向事主稱「你係咪想成家人火葬,我同你一家人一齊死呀今日。」警方接報到場後拘捕被告。

辯方在庭上指出,涉案酒精為洗手液,又指被告被捕後曾肚瀉7至8次,惟沒有警員願意將被告送院,至律師和家人到場後,才按他們的要求安排被告入院。警方又多次催促醫護人員安排被告出院,惟因沒帶備被告的身分證,導致院方未能取得被告的醫療紀錄。而被告翌日出院返回警署後,警方告知因警員放假,拒絕當日下午作進一步調查。

案件押後至4月1日作保釋覆核,被告其間須還押。裁判官特別提醒懲教署注意被告的身體狀況,為他提供合適醫療配套。

其他報道:劉怡翔籲立法會盡快通過臨時撥款

其他報道:4人名單中篩選終院首席法官 僅張舉能願意擔任

其他報道:屯門中旅社遭擲汽油彈

相關字詞﹕威脅損毀財產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