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物管業界促政府擴大抗疫津貼範圍 工廈保安稱要自備口罩上班 (13:38)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政府為肯定前線物業管理人員,在防疫抗疫基金中撥款支援業界成員。惟業界反映不滿,指出支援只涵蓋在私人住宅或綜合用途樓宇工作的成員,一些在工廈、關口工作的成員卻不受惠,故促請政府擴大計劃範圍,令更多前線受保障,並加強監管確保前線盡快收到津貼。

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主席麥億昌表示,政府只向部分業界成員,例如私人住宅保安派發每月1000元「抗疫辛勞津貼」,一些在高危地點如關口、商場等工作的保安卻不獲計劃支援。

在工廠大廈任保安員的雄哥認為,工廠大廈十分高危,「入嚟咩人都有」,經常有人出席派對,令他倍感擔憂。他稱公司無提供足夠支援,只曾派發一次20個口罩,保安員須自備口罩上班。他希望政府能夠撥款支援,至少可資助購買日常抗疫用品。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資科辦增人手接電話 另新設電郵及電話短訊支援檢疫者

保良局專業教育書院幼教課程 因疫情延至暑假收生

聶德權料今日接載285湖北港人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物業管理 防疫抗疫基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