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聶德權料今日接載285湖北港人 (12:40)

港府今明兩日再派4班包機到湖北接載當地港人回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早(25日)出發前在機場見傳媒,預計今日兩班包機會接載共285人返港。

【12:35】政府團隊已抵達武漢天河國際機場,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與入境處長曾國衞,與武漢相關官員商討今日包機行動的細節。

【08:51】聶德權預料,兩日接載的總人數預計超過500人,其中16歲以下的人佔四分之一,另有孕婦、文憑試考生及有醫療需要的人,今次行動會接回武漢以外地區包括咸寧、孝感、黃石的緊急個案,以及湖北省其他城市的緊急個案。

聶德權表示,一名62歲確診港人上周五(20日)在武漢離世。湖北省即將解封,他稱內地有一個「綠碼制度」,需要持內地身分證才可申請代表健康的綠碼出行,至於當地港人在解封後如何離開,要待相關市政府及省政府安排。

相關報道:無份坐包機 擬赴湖南乘高鐵南下 鄂解封 議員憂港人湧回「第三波」爆疫

相關字詞﹕湖北 武漢 聶德權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