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澳洲旅客連夜買機票趕入境禁令前到港 市民認同港府施圍堵措施 (21:09)

政府將於明日 (25日) 凌晨零時起禁止非本地居民從香港國際機場入境。本報記者今日(24日)在機場觀察,未見很多旅客抵港,但亦有旅客連夜買機票趕於禁令前抵港。

須於內地工作的澳洲居民Shane,原定周四(26日)才到港,但受港府措施影響,他要連忙再買機票趕在今天到港,他表示早前已買的機票無法退款,而今個星期的行程亦因港府禁令要全部更改。

澳籍香港居民Harry其中一名在澳洲出生的兒子只有6歲,未獲香港永久居民身分,他另有兩名已獲永久居民身分的子女,本打算讓3名子女下周四(4月2日)自行返港,但因機票問題提早至今日抵港,因此其6歲兒子剛好避過禁令。

除香港外,不少國家亦宣布對國外旅客設入境禁令。今抵港的英籍香港居民Melissa表示,她女兒的朋友本由英國經新加坡轉機回港,但受新加坡昨(23日)生效的禁令影響,令行程未能成事,要臨時輪候其他航空公司機位回港。她認為港府必須實行圍堵措施,因她看到英國人防疫意識低,覺得港府已盡力防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東瀛遊導遊確診 曾帶約20人團到土耳其西班牙葡萄牙

本港增30宗新冠病毒確診 19人曾外遊 再錄蘭桂坊、黃竹坑派對相關病例

抵港旅客稱機場紅色通道無人站崗 需自行找職員安排檢疫

林鄭月娥:海外仍有大量港人冀回港 不能全面封關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機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