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4.7知結果 籲郵寄或預約家長領取選校文件 (18:00)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24日)表示,參加應屆(2020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小六學生家長,如其子女已申請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中學的自行分配學位並獲甄選為正取學生,將於4月7日接獲有關中學通知;家長毋須回覆學校是否接受有關自行分配學位。

如家長亦有為子女申請不參加派位的直接資助計劃中學(非參加派位直資中學)並已獲通知錄取,他們需要決定是否保留該直資中學的學位。若有關家長決定保留該學位,他們毋須理會有關參加派位中學的通知,其子女會按既定機制獲派該直資中學;若家長決定放棄該學位,則必須於4月16日或之前通知有關非參加派位直資中學及取回《家長承諾書》和《小六學生資料表》的正本,方可保留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成功申請的學位。

未獲通知為正取的學生須參加統一派位。為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教育局建議小學在支援家長選校方面應作出彈性安排,小學可考慮將升中選校文件郵寄給家長或預約家長到校領取文件;以及以電話或電郵等方式代替大型家長會,為家長提供適切的選校資訊及支援。

更多詳情:按此

相關字詞﹕教育局 中學 升中 小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