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律師公會律師會歡迎張舉能獲任命終院首席法官 (15:40)

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張舉能將於明年1月11日起,獲任命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香港大律師公會及律師會皆表示歡迎。

大律師公會表示,張舉能深受大律師業界敬重,深信他定能按照基本法的要求,履行終院首席法官的職責。

律師會會長彭韻僖稱,張舉能在司法界任職超過30年,具有豐富司法和行政經驗,在司法機構內外都備受尊重,定能勝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的工作。她表示,張舉能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轄下的資訊科技委員會成員,現時法院迫切需要科技改革,確保法治得到彰顯,相信以他對資訊科技的認知及知識,絕對有能力可以帶領司法機構進入21世紀。

相關報道:

張舉能任命待立法會討論 李國能:須避免司法任命政治化

張舉能接替馬道立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 明年1月生效【短片】

相關字詞﹕張舉能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 香港律師會 彭韻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