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失業英籍教師家中種大麻 涉製毒等6宗罪被捕 (11:55)

西九龍總區特別職務隊早前接獲線報,指稱有人利用大埔偏僻村屋製作大麻類毒品,經調查後鎖定一間村屋,探員於昨午(23日)1時於大埔頭村新華安里一間村屋門外埋伏。一名目標男子隨後現身時,探員上前截查,於其身上檢獲小量大麻,遂將他拘捕。

探員押解他返回上址村屋內搜查時,再拘捕其女友,並再搜出14株大麻植物、9公斤大麻製成品、抽濕機及太陽燈等種植工具、一批毒品包裝工具、製毒工具及一把約1米長已開鋒的開山刀,案中大麻植物於製成毒品後的巿值估計約240萬元。

西九龍總區刑事警司鍾雅倫表示,疑犯從外國偷運大麻種子入境,於涉事村屋2樓及天台的2個大麻種植場栽種大麻,收成後再製成各類大麻製成品,透過網上平台售予年輕人。鍾雅倫稱,案中不但檢獲大麻精等傳統的大麻製成品,更檢獲一批含大麻成分的熊仔糖、煙油、「膠囊」藥丸及糖漿,部分更印有模仿外國牌子的品牌標誌,相信是次行動已瓦解該「一條龍」式的大型大麻種植場及包裝中心。

被捕男子35歲,是持工作簽證的英國人,其23歲姓陳女友則報稱無業,二人同因涉栽植大麻植物、販毒、藏毒、製毒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扣查,其中該英籍漢因一度反抗,另涉阻差辦公。據了解,被捕英籍漢於8年前來港,曾於本港一間中學任英文科教師,早前失業後改為從事製毒勾當。

 

相關字詞﹕販毒 藏毒 製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