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荃灣發燒男違隔離令外出 偕友人享車仔麵消夜 遭食客舉報送院 (10:49)

上周四(19日)起所有由外國入境本港者均須接受強制檢疫,但政府發現最少有41人涉違規擅離居所,特首林鄭月娥昨日(23日)亦稱:「小部分人故意違反家居檢疫令,出去打吓波、食吓車仔麵,而導致社區爆發,我請問佢哋對唔對得住呢班(抗疫)同事?」至今日(24日),再有一名正發燒的男子違反隔離令外出食車仔麵,被其他食客發現及舉報,遭衛生署人員帶走送院。

事發於凌晨零時許,一名24歲姓何男子偕數名友人於荃灣路德圍一間車仔麵店內食消夜,其間一名相識的食客發現何男戴有電子手帶,立即報警。警員到場禁止他離開,並將他帶至店外涼亭,通知衛生署人員到場跟進。當時何男無佩戴口罩,及後致電友人帶來大量衣物、鴨嘴帽、雨衣及口罩給他穿上。

由於正值深夜,衛生署調派車輛逾4小時才到場,其間何男的友人不斷在附近叫囂,又阻擋記者拍攝及威嚇「打電話叫人嚟」;及後亦有十多名男女到場繼續叫囂及阻止拍攝,需警員調停。

衛生署人員到場後為何男探熱,發現他正發燒,在場警員聞訊立即退後10米,何男辯稱「著得太多衫」,脫下衣服後反覆探熱,惟結果一直顯示他發燒,衛生署人員即召救護車到場,將他送往仁濟醫院治理。據了解,何男於事發前剪斷電子手帶後外出,被報稱相識的友人舉報。

涉事車仔麵店開業3年多,現時需休業一日全面消毒。老闆娘李女士稱是首次有違反檢疫令的人來光顧,直斥何男發燒仍違令外出,行為極度自私,「留返喺屋企,唔好出嚟害人啦!」她認為最緊要做好防疫,已叮囑員工多加留意客人有否佩戴電子手帶,但認為相當難,稱:「佢著長袖衫或者剪咗手帶,好難留意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