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卓偉籲市民自救非必要勿外出 促政府考慮效法英政府補助基層收入 (12:53)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數字近日急增,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公共衛生學院講座教授梁卓偉今日(22日)出席無綫節目《講清講楚》時表示,隨着疫情擴大,相信周末的確診宗數可能再達新高,他形容現時為最高風險、最危險的轉捩點。

梁卓偉表示,香港人要自己救自己,如非必要勿外出,減少社交接觸,並促請食肆考慮暫停夜市,只提供外賣服務。如果業界的幫助不足,他建議政府參考英國下令關閉餐廳、酒吧、戲院、健身室等場所的做法,同時補助基層員工收入,達到某一上限。

英國政府上周五(20日)推出援助方案,將代替企業向受疫情影響而無法工作的勞工,支付最多八成薪金,前提是企業不能解僱有關員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澳門增一確診一疑似病例 二人皆經香港返澳

零售業資助計劃明起接受申請 張建宗︰爭取4月初起發放資助

DSE延4‧24開考 復課無期 部分公務員再在家工作 林鄭拒全面封關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梁卓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