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元朗襲擊8個月 有人縱火警放催淚彈 (22:11)

今日是元朗7.21事件8個月,晚上有人在元朗一帶及銅鑼灣時代廣場聚集。

【22:11】晚上約9時,銅鑼灣時代廣場內的聚集者離開廣場,防暴警截查10多人並帶走最少一男一女,又曾施放胡椒噴劑。

【21:15】元朗賽馬會花園外多人被截查。

【21:00】晚上7時許,元朗又新街有大批市民聚集;至8時許,人群前往鳳翔路一帶,亦有一批人走到合益路。約8時40分,一批黑衣人在合益路以雜物設路障,有人在路上投擲燃燒彈,聚集者迅速散去。大批防暴警趕至,清理路障。

警方之後在合益路施放多枚催淚彈,約30名速龍小隊成員追趕聚集者至又新街,再轉入宏發徑,並在該處制服多人,有人在地上被拖行,警員用盾牌推撞記者及向記者施放胡椒噴劑;10多名在場市民被截查。

晚上約8時40分,西鐵元朗站樓下連儂牆的防暴警截查兩女一男,包括元朗區議員伍健偉。其間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站在「唐記包點」內拍攝,警員要求他離開店舖範圍及出示身分證期間,雙方一度爭執,警員其後鎖上黃偉賢雙手,推他出店外並脫去口罩,以及搜查黃偉賢的背包,約10分鐘後帶他上警車。

【19:29】有網民號召晚上6時到元朗站「自備藤條及木棍」、「清除黃屍曱甴」,未見有人聚集。至晚上7時,約8至10人在元朗港鐵站附近連儂牆撕走支持23條立法的文宣,警方初時未有介入。至7時15分,防暴警敲打盾牌上前,驅趕撕文宣的市民,未有使用武力或截查任何人。

相關報道:7.21元朗襲擊8個月 港鐵元朗站下午關5出口

下午5時許,配備大支裝胡椒噴劑的鐵路特勤隊警員、港鐵附例特勤隊及啹喀保安在元朗站各處戒備。至下午6時,防暴警察加強元朗站附近一帶佈防,有警員配備AR15半自動步槍。

銅鑼灣時代廣場及柴灣港鐵站晚上亦有人靜坐,紀念元朗7.21襲擊事件,其中時代廣場有逾百人聚集。

其他報道:愛情配對公司被指造假 區議員接最少22投訴涉款逾20萬

其他報道:涉電話滋擾襲擊前女友 督察還押4周獲准保釋

其他報道:旺角「和你Shop」無業漢涉非法集結 准保釋須守禁足令4月再訊

相關字詞﹕元朗襲擊 港鐵 元朗站 防暴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