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本港增17宗新冠肺炎確診、20宗初步陽性 愉景灣婚禮累計6人確診【短片】 (22:50)

本港增17宗新冠肺炎確診、20宗初步陽性 愉景灣婚禮累計6人確診(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22:50】衛生防護中心晚上公布,截至今日下午4時,本港新增1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年齡介乎11至70歲,當中13人曾於潛伏期外遊,詳情請按此。至今本港個案累積273宗確診及一宗疑似個案。

【16:42】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今日(21日)新增1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以及20宗初步陽性個案。新增確診者包括3名玻利維亞旅行團團友,另有兩人初步陽性。該旅行團昨日已有兩人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17宗確診及20宗初步陽性個案,病人年齡介乎20個月至72歲,大部分人有外遊紀錄。除玻利維亞旅行團團員外,另有兩名國泰航空職員確診。3月14日在愉景灣舉行的婚禮累計6人確診、一人初步陽性,包括新郎、新娘的母親和姊姊,以及新人的朋友。

新人一名曾出席婚禮的29歲女友人(個案237,昨已確診),其59歲父親和20個月大女兒亦初步陽性,兩人均無出席婚禮。

另外,再有一名空手道港隊運動員初步陽性,香港體育學院表示,初步陽性的港隊代表為周家謙,他與早前確診的隊友李振豪及曾綺婷均曾到法國及奧地利集訓和比賽。同飛機另一港隊代表檢測結果呈陰性,正在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今日確診的50歲女子(個案263)居於葵涌、在荃灣上班,而昨日確診的48歲男子(個案244)在中環荷李活道上班,張竹君表示兩人均無外遊紀錄,衛生防護中心暫未找到病源。

另外,其中兩名初步陽性病人無外遊紀錄,均為長沙灣昌隆工業大廈員工,他們的6名同事中,有人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

玻利維亞旅行團確診群組:

.新增3人確診(個案261、262及268)

.個案261:61歲女子,3月16日發燒

.個案262:70歲女子,3月13日開始咳,留醫聯合醫院

.個案268:60歲女子,3月14日腹瀉,留醫東區醫院

.個案238及242:昨日(20日)已確診

.旅行團曾到加拿大黃刀鎮、玻利維亞及秘魯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瑪麗化驗室疑調亂樣本 亞博兩新冠病毒陽性抵港者一度被錯誤放走

抵港者亞博等檢測結果6小時 稱場內有人「咳得幾犀利」

本港今增最少5宗新冠病毒初步陽性

許樹昌:家居隔離未必安全 建議徵用酒店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衛生防護中心 張竹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