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抵港者亞博等檢測結果6小時 稱場內有人「咳得幾犀利」 (15:45)

醫管局昨(20日)起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和北大嶼山醫院,設立新型冠狀病毒臨時檢測中心,為有病徵的抵港者進行病毒測試。有檢測呈陰性的抵港者表示,在亞博內等候檢測結果約6小時,場內有人「咳得幾犀利」。

經檢測呈陰性,可離開亞博的大學生歐先生從芬蘭赫爾辛基回港,入境前於申報表報稱自己「有少少咳」,故有關人員安排他轉到亞博檢測病毒。他說,每個等候檢測結果的人只有一張桌子供放置物品,獲分發三文治及水等食物,彼此前後左右隔離約3米。他稱,有在場者「咳得幾犀利」,但在其逗留亞博期間沒有人檢測呈陽性被送往醫院。歐先生在亞博等候了約6小時,形容過程「都幾辛苦」,既要擔心檢測結果,又要擔心如何向家人交代情況,「心情都幾複雜」。

另一檢測結果呈陰性的留學生Joseph亦於亞博等候結果約6小時。他上周曾到倫敦旅遊,近日到過紐約,入境香港時申報已咳嗽數周,其後轉到亞博接受檢測。他稱,自己從美國乘搭長途機回港,又於亞博等候6小時,十分疲累。他表示,場內的座位均已消毒,儀器也有用膠袋密封,場館十分清潔。他形容本港防疫工作「very impressive(非常好)」,認為本港及其他亞洲地區,包括新加坡及台灣的抗疫工作普遍不錯,英、美等國家可借鑑。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鄭鍾偉:兩日派約1.14萬電子手帶 陳肇始:目前處於戰爭狀態

本港今增最少5宗新冠病毒初步陽性

許樹昌:家居隔離未必安全 建議徵用酒店

政府:彈性考慮外傭延長留港期限 最多一個月

曾赴愉景灣80人婚宴 3人染疫 一日48確診 林正財倡限食肆營業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醫管局 亞博 檢測中心 外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