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一款消毒酒精含甲醇 海關籲停用 (21:30)

香港海關今日(20日)搜查一間五金舖,檢獲兩支懷疑附有虛假成分說明並含有毒甲醇成分的消毒酒精,拘捕該店舖一名董事及一名涉案產品的供應商推銷員。這是海關繼上月及本月初後,一個月內第三次檢獲懷疑附虛假成分說明並含甲醇的消毒酒精。海關呼籲市民馬上停用該款消毒酒精;商戶如有出售,亦應立即下架。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元朗區內有五金舖售賣懷疑附有虛假成分說明的消毒酒精。海關即時派員行動,到該店舖試購一款標示為「75%乙醇」、以標示為5公升的白色塑膠樽銷售的消毒酒精,零售價為300元一樽。海關人員把該款消毒酒精的樣本送往政府化驗所,以確定其成分及安全性。

海關3月18日接獲化驗報告,顯示該款消毒酒精乙醇含量為73%,同時亦含有1.6%的甲醇,報告亦顯示該瓶消毒酒精的淨含量為4482毫升,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及《消費品安全條例》。海關隨即部署行動,今日搜查五金舖,檢獲兩支懷疑附有虛假成分說明的消毒酒精,一名55歲男店舖董事及一名46歲女供應商推銷員被捕。海關人員今日亦同時巡查全港各區共120個零售點,暫未發現該款消毒酒精出售。

其他報道:政府口罩資助計劃批出首兩條生產線 共收到82宗申請

其他報道:Esmya藥片或傷肝須回收 用於治療子宮纖維瘤

其他報道:檢控官翁達揚撰書教法律知識 律政司:翁不會處理公眾秩序活動案件

相關字詞﹕消毒酒精 甲醇 五金舖 海關 商品說明條例 消費品安全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