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尚芳製品獲政府資助生產口罩 董事:港疫情嚴峻決意回流長遠生產 (21:05)

港府「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本月初接受申請,負責審批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20日)公布有兩宗申請獲批,兩條生產線每月合共可為政府提供280萬個口罩。

相關報道:政府口罩資助計劃批出首兩條生產線 共收到82宗申請

其中成功申請到資助的尚芳製品有限公司獲200萬港元資助,每月可向政府供應約80萬個口罩,最快5月投產。公司董事張綺媚接受本報訪問時形容「計劃把關好嚴」,她說用了3日填寫申請表,最困難是出示足夠原材料單據,「要確保材料生產到指定數量」,而且有政府人員到場核實資料。

張綺媚表示公司與大學合作研發中藥抗菌產品,業務之一是生產抗菌口罩,「叫有個底」,主要生產線設於內地,香港只負責包裝產品,惟今年2月起見到本港疫情嚴峻才決意回流。為了符合計劃申請資格,公司斥資90多萬元改裝近2000呎的無塵車間、約80多萬元添置生產儀器,另預留40多萬元進行產品測試。雖然計劃資助只限一年,但張綺媚認為口罩已變成「戰略物資」,長遠也會在香港繼續生產口罩。

其他報道:Esmya藥片或傷肝須回收 用於治療子宮纖維瘤

其他報道:檢控官翁達揚撰書教法律知識 律政司:翁不會處理公眾秩序活動案件

相關字詞﹕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 尚芳製品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