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Esmya藥片或傷肝須回收 用於治療子宮纖維瘤 (19:21)

衛生署今日(20日)表示,同意友華股份有限公司回收Esmya 5毫克藥片,相關藥物可能傷及肝臟。衛生署發言人表示,署方至今未有接獲涉及有關藥物的不良反應報告,市民如正服用上述藥物,應即時停用並諮詢醫護人員意見。

衛生署指出,藥物含有5毫克醋酸烏立妥,是治療子宮纖維瘤的處方藥物,曾供應予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本地私家醫生及藥房,亦有部分產品曾出口至澳門。

歐洲藥品管理局於2017年12月起,進行服用Esmya後產生肝臟嚴重損害的報告並作評估,今年3月13日,藥品管理局建議正服用Esmya及其仿製藥以治療子宮纖維瘤的婦女應停止服用。友華已設立熱線電話2578 7080供公眾查詢。   

其他報道:檢控官翁達揚撰書教法律知識 律政司:翁不會處理公眾秩序活動案件

其他報道:教科書銷售疑合謀定價 競委會控告天利行、商務及聯合出版 

其他報道:區諾軒籲各界登記功能組選民 旅遊界有意參選者:業界盼有非建制候選人

相關字詞﹕友華 肝臟 子宮纖維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